虞渊以东

绝到溶掉我

【魏白魏】爱你的我十八岁

设定是白学长 魏学弟


我发誓有在努力写出来花花在年少时期对白白单纯的仰慕了...

是真的 单纯的 仰慕。

大勋真的只是个傻白甜 不是切开黑

另外我发现...

我真的好喜欢用误会这种狗血剧情啊…

然而这里边儿我因为想不出来怎么描述就没有正面写...


这篇文就当是一个大纲吧…

写得太模糊了而且断断续续的

然而也没有正文,不要期待。


OOC我的锅

一切错都是我的错~

如果喷请轻喷

照例提前感谢那些给我点赞+评论的小可爱们~


1.

魏大勋实在不是一个喜欢整理手机的人。

有些照片就算没有用,就算备份了,也还要一直留着。

他喜欢用QQ,因为微信的聊天记录总是不小心就会被删掉,再也找不着。

可以说他重感情,或者可以说他就是懒。


但现在,

魏大勋盯着那个从不曾删除过的微信对话框,红了眼眶。

不能眨眼,眼泪会掉。

魏大勋有时候真的很讨厌自己高中时候自以为傲的幽默感,都什么时候了,自己还能想起“不能低头王冠会掉”这种烂大街的破笑话。


2.

那时候的魏大勋远不是现在这个样子。

魏大勋是初二下学期转学过来的。

这是个很尴尬的时间段,所有人都刚刚有了自己坚固不摧的小圈子,作为当时的魏大勋——一个小胖子,自卑敏感,人生地不熟的,根本融入不进去。


在不知道第多少次被人嘲笑体型甚至侮辱智商的时候,魏大勋忍不住了。

但是,就算是忍不住了,魏小胖子唯一能做的,也就是悄悄趴在桌子上哭泣。

因为身高,他坐在最后一排,当时每周一次换位子,他这周正好在角落里。


于是白敬亭路过教室的后门的时候便看到这样一幅看起来有点可笑又很让人心疼的画面。

正值午休,教室里没什么人,前面有几个同学打闹着,一个小可怜在教室的角落里缩成一个球,仿佛与这个热闹的世界隔了一堵厚厚的墙。


3.

“别哭啦。”

“啊?”魏大勋似乎是没想到有人会主动跟自己说话,愣愣地抬起头,在看清对面的人是谁之后吃了一惊,“白..白学长?”

来人倒是没有太惊讶,挑了挑眉笑着问,“你认识我?”

“大家..都认识。”魏大勋小声嘟囔着,显得特别没有底气。

“这会儿我倒是不讨厌我的出名了。”白敬亭在他前桌的椅子上叉开腿坐下,趴在桌子上看着他。

两人相顾无言,最后还是白敬亭开口打破了沉默。

“既然你认识我,那我就好安慰你了。你知道的,就是,好多人都说我聪明。”

他好像还有点不好意思,羞涩地摸了摸后脑勺。

“但是你知道吗,其实我有的时候也会思考许多傻傻的没有答案的问题,“

“像,盲人做梦,梦到的是什么呢,哑巴也会自言自语吗,”

“甚至有时候我都会想,小狗跟蚂蚁会不会交流,”

“是不是挺傻?”


白学长果然跟那群小姑娘说的一样好看。这是魏大勋盯着对方好半天之后得出来的想法。

再回过神来就见对方微笑地看着自己。

“啊?哦,嗯嗯。”

“噗哈哈...你这人怎么这样儿...”虽然是嫌弃的语气,他脸上却看不出来不高兴的意思,还是带着一脸笑意,他抬起手腕看了看表,“行啦,既然你也开心起来了,我就走了啊,那帮人还等着我打球呢。”

“嗯嗯嗯…”还处于懵的状态的魏大勋只下意识点头回应着。

“拜拜~”

“拜..拜拜,白学长。”


4.

初三开始。

与魏大勋同班的同学都发现魏大勋变了,也说不出来是哪里变了,可能是爱笑了,也可能是开始主动与人打招呼了。

只有魏大勋知道,变化远不止这些。

他开始在人群中下意识寻找一个身影,好在那个人总是足够优秀,总是能站在领奖台上令他仰望——或许是在朗诵什么,或许就是在领奖。

他是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很不错。

魏大勋嘴角不自觉地勾起一抹笑。


5.

队内刚经过一场热身赛,所有人都坐在场地边上休息。

“来来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啊这是我们新来的小队员魏大勋,是你们的学弟,都过来认识认识。”他们篮球队教练站在中场位置的地方喊道。

“小学弟?哟哟哟可以啊,就连我们白哥都是高一下学期才破例进来的,这小同学有两下啊。”

学校有规矩,高二学生才能进校队,第一个破例的就是白敬亭,没想到这才刚刚第二年上学期,第二个特例又来了。

一个队友朝白敬亭挤眉弄眼,带着点怂恿的感觉,“白哥你不快去结交一下?”

白敬亭也没吭声,站起身来拍拍裤子朝着场地中间走去。

“大家好,我是高一的魏大勋,教练看我骨骼惊奇,天资聪慧,是难得一见的篮球苗子,就把我给招进来了,还望各位学长多多关照,别太嫉妒我哦。”

几句臭不要脸又不得罪人的自我介绍逗笑了在场的大部分人,配着魏大勋脸上总是挂着的甜甜的笑意和一身好脾气,很快就跟一群人打成了一片。

“哎哎,媳妇儿,过来认识一下啊。”一个男生看见在一旁站着的白敬亭就Cue他过来。

“媳妇儿?”魏大勋一脸惊讶。

“你别听宋恒瞎说。都是他瞎起的外号。”白敬亭尴尬的摸摸鼻子,顺便一记眼刀朝宋恒飞过去,在一个小学弟面前被人乱叫外号还是很丢面子的,他伸出手来,“我是白敬亭。”

“认识认识。”魏大勋握住他的手,还是笑得见牙不见眼,“白学长,全校男神嘛。”


6.

“这下我算是知道为什么教练就算是破例也要把你招进来了,”宋恒大口喘着气,对魏大勋摆摆手,“不打了,哥哥要被你虐死啦。”

转过头又叫白敬亭,“唉媳妇儿,要不你过来跟他玩儿玩儿?”

在白敬亭一个无比嫌弃的眼神中又默默扭了回来。

看见那个新来的小学弟一脸好奇犹犹豫豫地问。

“学长,你怎么总叫白学长媳妇啊?”

“嗨,你不觉得他长得这么好看,还白白净净的,像个小媳妇吗。”

“哦哦…”魏大勋想,可是我觉得白学长得很帅啊,一点也不娘气。


7.

魏大勋人脾气好,细心,又会说话,很快就成为了队里的团宠+团怼。

后来被人打听到他以前是个小胖子,队里人就总是没事就开开他的玩笑。

宋恒不知道从哪打听到大勋是种花,天天大勋花大勋花的叫他,魏大勋也不恼,笑嘻嘻的任由他们叫着,这外号就这么在队里传开了。

更有好事者把他和白敬亭凑到一起,说你看魏大勋天天笑着白敬亭一天天的就冷着个脸,多互补啊,正好敬亭是座山,干脆你俩在一块叫山花组合好了。

白敬亭这时候才会抬起头来瞄那人一眼,说去去去,好好打你的球去吧,等你什么时候能打过我了再来胡说八道。


8.

故事没什么转折,实在要找一个可能就是那次。

那天队里刚刚赢了比赛,大夏天的庆祝餐全队人愣是约着去吃火锅。

“哎,能怎么办呢,白大爷又是MVP,还不得一切都听他的。”宋恒皱着眉头跟魏大勋抱怨,“这家伙还不吃蘑菇,不能点菌汤,哎哟,让我们这些不能吃辣的人怎么活啊。”

学长我看你才是那个小媳妇吧…

“宋恒我看你是欠怼了。”白敬亭走过来拍掉他揽在魏大勋肩膀上的胳膊。

“哎哟,行行行,知道你们山花俩人关系好,我就不搁这当电灯泡了。”说完宋恒脚底抹油溜之大吉,留下两个人在原地相视一笑。


9.

“吃不下了?怎么不在屋里呆着。”

魏大勋一转头,来人正是白敬亭。

魏大勋笑了笑,一把揽过他却没有看他,抬头望着天自顾自说着:

“白哥,我以前是个小胖子。”

白敬亭挑挑眉示意他继续说下去。

“可能你是不记得了,但那个小胖子一直很感谢你。”

白敬亭想了半天这句模模糊糊的话究竟表达了个什么意思:“我们以前见过?”

“...算是吧。”

白敬亭像是没有看到他眼中的寂落一样继续调笑到,“不应该啊,你这么优秀的人,我应该见了一次就不会忘掉啊。”

“......”。

“至少现在我们没有互相错过啊。我应该庆幸不是吗。我没有错过你。”


“我应该庆幸,我没有错过你。”

白敬亭这话说的顶暧昧。

可惜故事的另一个主角正沉浸在“他果然不记得了”的悲伤里。

可惜宋恒再一次不长眼的跑过来。


“你们俩在这站了十多分钟了,真谈情说爱呢?他们商量着一会去唱K,你俩几个意思?”


10.

没两年白敬亭高考到了南方去,魏大勋转年留在了北京。

两个人互相都有对方的微信,五年却没聊过一句天。

直到五年后魏大勋竟然在实习的公司遇到了作为前辈的白敬亭。


魏大勋还拿着这事开过玩笑:

“学校里边你是我学长,篮球队里边你是队长,在公司里边你不应该是个董事长啥的?”

“我是董事长,你是总裁?”

果然。

男生的友谊果然就是互相想做对方的爸爸。


11.

有些出乎魏大勋意料的是,白敬亭在公司里好像并不受待见。

有一次他经过老总办公室的时候听见里边的人用不屑的语气说着什么

“哼,要不是我女儿喜欢他,他根本没有地方混饭吃去。”

魏大勋听了想打人。

又没处发泄去,只能在心里默默的憋着火。


12.

这么多年,篮球队也不是没有聚会过,可每次不是他没有来,就是白敬亭有事,总之这俩人怎么也凑不到一块。

宋恒那帮人招欠的本事倒是一直没变,贱兮兮地笑着问他们俩是不是商量好的不来怕被他们发现奸情。

魏大勋说不上来自己是什么心情,只是每次听见他们聊到白敬亭三个字就好像胸口会有点堵,就好像脑子会有点乱。


13.

青春很短,遇见的人却很多,除了喜欢,没有人会把另一个人的名字当作不可宣之于口的秘密。


怎么办呢。

自己终于确定了自己对他的感情,并不是什么狗屁的仰慕而是喜欢。

而那个人已经快要结婚了。


魏大勋闭上眼睛自嘲的笑起来,眼泪也终于开始往外流。

突然他的手机开始不停震动起来,是同一个人发来的消息。


“不给你来这一手,不知道你还要多少年才能想清。”

魏大勋惊愕地瞪大眼睛。

“魏大勋”

“好多人都说我很聪明,可是你知道吗”

“其实我有时候,也会思考许多傻傻的没有答案的问题”

魏大勋刚刚干掉的眼泪又出现在眼眶里。

“像,盲人做梦,梦到的是什么呢”

“哑巴也会自言自语吗”

“还有一句,”


敲门声适时地响起来。

魏大勋像是感应到了什么一样,就这么满脸眼泪没有形象地去开门,然后被冲进来的人抱了个满怀。


“还有一句,”来人在他耳边轻轻说到。

“你这个爱情中的瞎子,什么时候才能看到我呢。”


THE END


首尾呼应使我快乐。

PS:跟风立Flag 如果二十六号山花真的一起录节目我就一定补个山老师视角或者更详细的版本 如果不是..我就看心情:)

评论(5)

热度(1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