虞渊以东

绝到溶掉我

【魏白魏】反手给你一张邀请函(短小的一发完)

第一篇文...交代给我最爱的山花啦!


OOC程度可不是吹的。

私设山老师和魏老师从小一起长大。

...这就是一篇只要改了名字没人能看出我写的是他俩的文。

为了自己突然想出来的一个梗的激情短打 

渣文笔老套台词狗血误会 轻喷


正文由此开始:


不知道你有没有过这种感觉,有些事情练习了很久都无法完成,不可接受,可是突然,就好像一觉醒来,那些恼人的技巧,你就一下子全都掌握了。

魏大勋第一次明白这个道理是因为学自行车。

其实他想学自行车很久了,可是他怕疼、怕摔,所以一直不敢去学。

怂的一批。

而学车这个念头,在看见白敬亭骑着自行车大笑着朝他冲过来的时候,最为强烈。

他想和他,一起骑车,骑过家门口那段开满不知名兰花的路。

 

所以那天傍晚,他拿起一辆自行车就往外边冲的时候,就该知道,有些事,还是得付出代价的。

比如不检查刹车是否失灵。

那天他摔得很惨,整个后背都青一块紫一块的,白敬亭给他擦药的时候都心疼坏了。

不过虽然他脑子傻了点,架不住他性子犟,第二天早上硬挺着后背再次骑上自行车的时候,魏大勋想,希望老天有眼。

白敬亭说,魏大勋你给我下来,学骑车哪有这么追求速度的,不会骑就不会骑嘛我可以驮你啊。

才不呢。

在惊喜的发现自己竟然可以绕小区一周,都学会拐弯了的时候,魏大勋扭头冲着白敬亭大喊:白白你看!!老天有眼!!

 

然而老天却在二十年多后,瞎了。

 

魏大勋醒来的时候,第一反应就是不可思议。

不可思议什么呢。大概是昨天喝的太多了。他想。

然后他轻轻笑了一下。

因为他想起来了。白敬亭好像要结婚了。

昨天还接受不了的事情,昨天晚上为那个人喝到烂醉的结果,好像现在提起来,都可以一带而过了。

 

所以,其实我也没有那么怂的吧。魏大勋想。

昨天他去找白敬亭的时候,是想要告白的。

过了今天就三十的人了,怎么不得疯狂一把嘛。

大不了就,大不了就从此相忘于江湖了嘛。

可谁知道。

 

白敬亭把那张红色的,贴着“囍”字的纸递到他的手上的时候,耳朵很红。

当时自己,应该是平静地接过了,那张轻巧的,薄薄的,却可以把自己的心砸碎成渣的请柬。

“什么时候的事啊,小白,哥哥可不知道你还有时间交了个女朋友…”

他不知道自己的声音有没有哽咽,也没给对面的人回答的时间,他逃掉了。

魏大勋你真没用。

这种事,应该在喜欢上他的时候,就做好准备了吧。

他不敢打开那张纸,怕看到上面那两个人幸福的对他笑,他接受不了。

我怂。我自私。我接受不了。

可我想知道,是谁。

是哪个女孩,这么倒霉,要照顾这个事儿多还粘人的小祖宗一辈子。


他不吃蘑菇,但嗜火锅如命,所以千万不要点菌汤锅底,比火锅更重要的是鞋。

他害羞时最先红的是耳朵,不知所措时喜欢挠头挠脖子,他这个人虽然聪明,但总喜欢钻牛角尖,认定了的事就不会改变,他不习惯陌生人的接触,但是你要是关系真的跟他很好的时候就会发现他其实很粘人。

 

这么多事。魏大勋想。以后就都不用我操心了。

 

一段持续的静默。

一阵暴力的开锁声。

然后是白敬亭的声音。

“魏大勋,怂不怂啊?你就不会打开看看吗?”

于是魏大勋就打开看。

再次泣不成声。

那张请柬上分明写着,

 

20XX年 十二 号,

白敬亭先生 诚邀 魏大勋先生

参加 他和他的余生

 

魏大勋就抬头。

两天之内流了太多泪的眼睛看不清对方的脸。

他对着人影说:

“白白,你这次玩大了。所以,就再也不许反悔了。”

“你看你这欧式抬头纹。”白敬亭一笑,眼泪也跟着一起流了下来。

 

— — — — — — — — — — — — — — — — — — —

比鞋更重要的,是什么呢。魏大勋曾经问过白敬亭。

白敬亭没有回答,只是静静的凝视着他。


两个互相喜欢了十几年小傻子哟。

那就,彼此守护,走到最后吧。

生日快乐。


(学骑自行车那个其实是发生在我自己身上的事...十二岁之前一直不敢学,有一天就是突发奇想想学,然后摔了一晚上,转天早上再骑居然就骑得不错了...Umm...写着写着发现这件事居然快比正文还长了...)

评论(4)

热度(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